巧手做餅乾!唉!都怪我買了本《做餅乾真容易》!蘋果醬從一、二年級起就直嚷著要做餅乾,要求我照本宣科,來個親子廚房烘焙趣!哪來那麼多咖啡機閒功夫啊?三餐就夠讓我忙得團團轉了,還要伺候烤箱,實在是超越我的極限了!本想置之不理,但今年,蘋果汁也從幼稚園畢業了,兩人一起吵一冷凍冷藏冰箱起鬧,媽媽--我,終於乖乖就範,將蒙塵的烤箱給熱機了!蘋果醬很有做實驗的熱忱,所有的步驟、細節全記得一清二楚,配料也準備齊全,看到鼎曜餐飲設備她興緻高昂,做媽的我也只好傾全力配合。剛開始的幾個步驟我們都合作無間,我還直怪自己太小心眼了---做餅乾真的不難嘛!幹嘛讓孩子們巴花店望那麼久!可是,當所有的原料要和麵粉和勻時,難題來了!只有一個手動攪拌器,怎麼和得勻?我用盡全力和那團麵團對抗,臉龐上大大小小汗珠關鍵字雜陳,還是擺不平!(不敢吹電風扇,怕把麵粉吹跑了!)蘋果醬和蘋果汁也輪番接手,一樣攪不動!為媽的我,只好咬著牙,撐下去,撐到兩隻手網站優化臂打結----蘋果醬突然說:「我看,媽媽以後一定是不會再想做餅乾了!」雖然我很想點頭,但還是拼命抑制住SAY YES的衝動,苦著臉說:「搜尋行銷這一份麵糰,大概只能做30塊餅乾,十分鐘就吃完了;但換成蛋糕卻可以做好多塊,你看,那種比較划算?」言下之意,她應該聽懂了!雖然如此,宜蘭民宿餅乾烤成功時,還是很漂亮,尤其加上蘋果醬精心繪製的巧克力圖案,果然是千金難買的獨一無二手工餅乾! 父親節到了,擺上餅乾,和蘋果樹先商務中心生最愛的咖啡、蛋糕、卡片,這一份禮物,誠意、愛心百分百。 當然也會有失敗的作品啊!不過,從另一個角度看,那色澤還是均勻無暇,只是苦租房子得不能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84umlo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